Tuesday, June 8, 2010

湯匙製作&複製

今天來簡單的教學一下,湯匙的製作與複製~~
因為做的是販賣的攤位,所以需要大量的碗盤,湯匙,筷子......等等。 所以需要複製的東西也很多,之前po過的盤子和碗都是用石粉黏土製作的,現在嘗試用了新的材料~~~

先用乾硬後的石粉黏土大概切削出湯匙的形狀,當然1:12的比例也是最重要的。


形狀大概確定後,再用刀片挖出湯匙的凹槽,因為手邊工具不足,如果身邊有V型或U型的雕刻刀,那會更好塑型唷~~


再用由粗到細的砂紙一邊模一邊塑型~~


背面的細節也別忘了,因為要放在桌上,記住一定要有橢圓的平面!!


這是跟之前做的碗和托盤合照一下~~~比例將將好~~


再用好用的水晶土翻模,製作公母模~~


再用AB膠加上一咪咪的白顏料,調和後,一併倒入模子內~~~注意要避免裡面有氣泡,必須要稍微攪拌模內是否都填滿了AB膠!!


再蓋上上模。


待乾,差不多3-4小時..............


乾後撥開上下模,是我最喜歡的步驟啦~~再來就可以輕輕絲開周圍的毛邊啦~~~

◎後記:真的很佩服瑪姬與布魯斯,以及其他樂於分享製作過程的格友,可以一個一個步驟做的這麼詳盡,一定花了不少時間以及精力~~這只不過是我最簡單的製作過程分享而已,卻已經花了我好多時間阿~~~,看來是要等有時間在慢慢整理囉~~~不知道大家喜不喜歡以及看不看的懂我粗略的製作過程阿~~哈哈



(未完待續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